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健会见阿国民议会阿中友好小组成员
2024-02-01 21:24

1月31日,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健会见阿国民议会阿中友好小组成员,就中阿关系和双边合作交换意见。

李首先宣介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表示,会议明确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外交工作主线,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确立了崇高目标。中阿始终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成功打造了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典范。

阿中友好小组成员一致表示,世界变局之下,阿中两个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发展中大国和新兴经济体代表,携手推进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示范作用,有助于促进地区发展繁荣,维护世界和平稳定。

李介绍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国中访阿以及中阿第八届经贸联委会相关情况,强调2024年中阿关系高位起步,在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推动大项目合作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使馆愿同阿中友好小组保持定期沟通,促进两国立法机构加强政策交流和增进人员往来,推动双边关系向前发展。

阿中友好小组主席赛义德忆及赴华出席2023年国际议员友好交流论坛的难忘经历,高度评价阿中关系新进展,强调期待双方深化在农业、旅游、资源回收等领域合作,阿中友好小组愿发挥桥梁作用,为推动双方深化沟通交流、拓展合作领域作出积极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