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使馆持续开展“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专项慰侨活动
2024-02-09 00:59

2月7日,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健走访慰问首都阿尔及尔多家华侨商户和企业,在龙年春节前夕向在阿侨胞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并发放“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新春暖心包,阿尔及利亚中华总商会会长庄振龙等随行。

李健大使详细询问侨胞经营和生活状况,认真了解其面临困难与问题,听取商会负责人有关工作汇报。他充分肯定商会过去一年在服务侨胞、反“独”促统等方面所做工作,希望商会加强内部管理和制度建设,不断提升代表性和号召力,在团结和服务侨胞、凝聚侨心侨力、帮扶困难群众、推动中阿务实合作、助力祖国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李大使强调,使馆将深刻践行人民至上和外交为民理念,不断提升领事服务水平,不遗余力维护在阿侨胞的安全与合法权益,愿继续大力支持商会工作,同商会一道促进在阿侨胞生存发展。他鼓励侨商侨企积极转变经营思路,通过产业转型等途径更好适应阿政策环境,切实加强安全和防范意识,依法依规经营,展现我海外侨胞良好形象。

侨胞们纷纷表示,李大使连续两年在春节前夕到基层开展慰侨活动,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庄振龙会长表示,商会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好示范效应和平台优势,以团结和服务侨胞、助力祖国发展为根本宗旨,积极配合使馆工作,为夯实两国民意基础、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提质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