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健会见Tikoubaouine乐队
2024-02-09 01:56

2月7日,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健会见Tikoubaouine乐队,就深化两国音乐团体合作进行友好交流。使馆张易参赞参加会见。

李大使表示,此次Tikoubaouine乐队改编中国痛仰乐队《公路之歌》是一次成功的合作,音乐视频充分展示阿音乐特色、沙漠风光和当地风俗,并巧妙融入中国春节元素,体现出两国牢固的传统友好关系、人民间的深情厚谊以及共同的价值追求。视频在中国多个平台播出后引发轰动效应。音乐无国界,期待将来有更多的中国乐队和Tikoubaouine乐队进行合作,共同创作出更多令两国人民喜闻乐见的音乐作品,让中阿友好更加深入人心、脍炙人口。

乐队成员表示,虽然此次视频拍摄过程非常辛苦,但加深了乐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收获了与中国朋友的友谊。两国的民间音乐和传统乐器有很多相似性,今后愿与中国音乐人在创作和演出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用旋律和歌声传递对世界和平与美好生活的共同期待。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