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健走访塞提夫省侨商企业
2024-03-11 21:23

3月5日,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健在出席中阿经济论坛塞提夫省专场活动后,专程赴塞提夫省有关侨商企业走访调研,并与参加论坛的该省侨商集体座谈交流,阿尔及利亚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唐浩、中华总商会会长庄振龙等随行。

李大使深入有关企业厂区车间,详细询问生产经营、安全管理等情况,了解侨商在工作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座谈交流中,李大使简要介绍中阿关系发展与两国经贸合作情况,鼓励大家抓住中阿关系发展良好势头和阿国内经济转型机遇,不断扩宽经营思路和市场渠道,扎扎实实把企业做大做强。他强调,团结是侨商发展壮大的重要前提,要互助互利、抱团取暖、形成合力,同时要坚持依法依规经营,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切实加强防范意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当地树立良好形象。李大使表示,使馆将一如既往践行“外交为民”理念,全力维护在阿侨胞安全与合法权益,通过搭建中阿经贸投资领域对话沟通平台等方式,更好助力在阿侨胞生存发展。

塞提夫省侨商一致认为,李大使走访慰问充分体现出使馆对在阿侨胞特别是外省侨胞的重视与关怀,此次参加中阿经济论坛活动收获颇丰,既加深了对阿投资政策、营商环境的了解和认识,也实现了与中阿两国企业在有关领域的产业对接,将进一步坚定信心,以更加团结奋进的姿态推动各自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夯实中阿关系民意基础和两国务实合作贡献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