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大使赴塞蒂夫省捐赠医疗物资并慰问医疗队员
2024-03-12 18:31

2024年3月4日,驻阿大使李健赴塞蒂夫省开展工作,向塞蒂夫大学教学医院捐赠医疗和办公物资,并慰问我援阿医疗队塞蒂夫分队队员。第28批援阿医疗队总队长金钟、塞蒂夫分队队长刘荣华,塞蒂夫市市长、省卫生厅长、医院院长等出席上述活动。

一、李大使与塞蒂夫大学教学医院院长阿卜杜·阿齐兹共同主持使馆向该医院捐赠医疗和办公物资仪式,捐赠物资包括超声诊断仪、输液泵等医疗设备以及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办公设备,总价值约220万第纳尔。

李大使表示,中方关心塞蒂夫省人民健康,援阿医疗队塞蒂夫分队在塞蒂夫妇产医院承担了大量工作,很多塞蒂夫儿童都有自己的“中国妈妈”。去年是援阿医疗队派遣60周年,中阿医疗合作有着悠久的历史,希望未来能与院方继续加深在中医等领域的合作。

阿卜杜·阿齐兹院长感谢李大使对中阿卫生合作的大力支持,对中国医生的高超医术、敬业精神和辛勤付出表示由衷钦佩,希望今后继续得到中方的技术和物资支持,同时院方也会努力为中国医疗队改善办公和生活条件。

二、李大使参观了塞蒂夫分队驻地,与医疗队员进行了深入座谈,对医疗队到岗五个月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李大使表示,塞蒂夫分队队员展现出的对援外工作的热情,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是援外医疗队的精神财富,需要代代传承。李大使强调,援阿医疗队是中阿传统友好的重要标识,也是巩固双方民意基础的关键依托,期望队员们在实践中精进个人能力,以更充实饱满和自信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医疗工作,讲好中国医疗队的故事,助力阿国民医疗体系的建设和专业人才的培养,不断扩大中国传统医学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圆满完成本次援阿医疗任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