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杨广玉辞行拜会阿民族院议长
2018-11-06 23:20

  115日,杨广玉大使辞行拜会阿尔及利亚民族院议长本萨拉赫

  杨大使首先感谢本4年多来对他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议长先生是我到任后结识的第一位阿国家领导人,无论是2014年接待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访阿,还是2015年访华并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议长先生始终致力于中阿友好事业,给中方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年是中阿建交60周年,60年来两国关系顺利发展,合作成果丰硕,从未有过任何问题,这在全世界都十分罕见。我为能在阿这样一个友好国家工作感到自豪。光阴似箭,4年转瞬即逝,我的大使任期就要结束,但我将继续做中阿友好的推动者,并始终对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

  本萨拉赫表示,4年多来,我同大使阁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而今天与大使见面的理由让我难以表达自己的心情。大使阁下在任期间,为促进阿中友好合作做了大量出色的工作,推动阿中关系取得实质性发展,这也让其他国家特别是西方国家驻阿使节十分眼红和嫉妒。而阿政府和我本人对大使所做的工作充满敬意,对大使即将离任深表惋惜。尽管阿中相距遥远,但我们会在心里一直感念大使。希望大使以后还能有机会再回阿尔及利亚。

  使馆公使衔参赞贺红燕会见时在座。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