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到任拜会阿卫生、人口和医疗改革部长哈兹贝拉乌伊
2019-01-21 22:15

  1月17日,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到任拜会阿卫生、人口和医疗改革部长默克塔尔·哈兹贝拉乌伊。

  李大使表示,很荣幸出任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中阿友谊源远流长,务实合作富有成效。特别是2014年中阿两国元首宣布中阿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标志着两国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中阿卫生领域合作富有成果,中国政府于1963年派出首支援阿医疗队,这也是中国第一支援外医疗队。55年来,中国援阿医疗队免费救治了数百万阿病患,受到阿民众和政府的普遍欢迎。中方愿进一步加强同阿方在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走深走实。

  哈兹贝拉乌伊祝贺李大使履新,表示阿中关系传统友好,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实实在在造福了两国人民。衷心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阿医疗卫生等各领域发展给予的无私帮助,表示中国医疗队已成为两国友好关系的象征。目前,阿方正在推进医疗改革,希望加强同中方在医疗卫生领域合作,进一步丰富阿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