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举行2019年新春招待会
2019-01-24 16:34

  1月22日,李连和大使在使馆举行2019年新春招待会。驻阿中资机构员工、医疗队员、汉语老师和留学生、华侨华人代表以及中国驻阿使馆工作人员等260人出席。

  李大使首先向在场的中国同胞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在致辞中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政治、经济、外交等各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中阿关系的新进展,强调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步伐。2018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2018年,我们还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向全世界展示了我们将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决心。

  2018年,中国外交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目标,积极进取,取得了非凡成就。中央外事工作会议胜利召开,确立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导地位。我们成功举办了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等主场外交活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新进展。习近平主席多次在国际场合发表重要演讲,发出引领经济全球化方向、加强全球治理的时代强音。中国正自信而坚定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央。

  2018年,中阿关系乘中阿建交60周年东风取得新的重要进展。我们保持了中阿高层交往,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我们隆重举行了中阿建交60周年招待会,梅萨赫勒外长等阿政府12位部长出席,充分显示了中阿友谊的深厚基础。我们一直是阿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中阿互利合作进入了转型升级的新阶段。我们不断加强两国人文交流,中阿双方签署了互免持外交、公务护照人员签证的协议。我们积极建设海外民生工程,大力维护中国在阿机构和人员的合法权益。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将继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发有为,展示新气象,开创新局面。我们将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增强我国综合国力。我们将坚持扩大开放,不断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将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支持开放、透明、包容、非歧视性的多边贸易体制。我们将继续以共建“一带一路”为重点,精心办好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同各方一道打造开放、共赢的国际合作新平台。

  2019年,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将继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中阿建交60周年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巩固中阿传统友谊,深化两国政治互信和务实合作,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更高层次发展。使馆也将继续为中国企业在阿拓展服好务,护好航,为中国同胞在阿安居乐业提供帮助和支持。也希望大家继续胸怀祖国,为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贡献力量。

  招待会现场充满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来宾们互致新春祝福,共祝祖国繁荣昌盛、中阿友谊地久天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