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到任拜会阿环境和可再生能源部长泽鲁瓦蒂
2019-01-28 17:04

  1月27日,李连和大使到任拜会阿尔及利亚环境和可再生能源部长泽鲁瓦蒂。

  李大使表示,很荣幸出任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中阿传统友谊深厚,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特别是2014年中阿两国元首宣布中阿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标志着两国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中方高度重视两国在环境和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交流合作,愿同阿方分享中方在环境保护、新能源等领域的经验和技术,也愿鼓励有实力的中国新能源企业来阿投资,不断丰富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泽鲁瓦蒂祝贺李大使履新,表示阿中友谊源远流长,衷心感谢中国对阿民族独立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阿中在环境和可再生能源领域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今年3月中国将担任阿第二届国际环境和可再生能源展主宾国。阿方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阿投资兴业,希望进一步加强同中方在环境和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会见结束后,李大使还接受了阿国家电视台采访,就中阿关系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