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到任拜会阿老战士部长齐图尼
2019-02-07 00:47

  2月4日,李连和大使到任拜会阿尔及利亚老战士部长齐图尼。

  李大使表示,很荣幸出任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中阿传统友谊深厚,两国关系一直发展顺利,合作富有成果,特别是2014年中阿两国元首宣布中阿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标志着两国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中方早在阿独立战争时期就同阿方老战士们结下了特殊友好关系,毛泽东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还曾在京会见过访华的阿国老战士代表团。中国重视同阿尔及利亚关系,愿同阿方共同努力,继续传承两国深厚友谊,拓展合作,不断丰富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齐图尼祝贺李大使履新,表示阿中友谊源远流长,中国是第一个承认阿临时政府的非阿拉伯国家,阿方衷心感谢中国对阿民族独立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布特弗利卡总统对老战士工作十分重视,要求我们以创新思维做好老战士工作,做好革命历史和文化在年轻一代中的继承和发扬。阿中两国有着特殊友好关系,阿方希充分借鉴吸收中方宝贵经验,进一步做好老战士工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