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会见阿新闻部长拉贝希并视察中阿合作项目工地
2019-10-03 01:12

  10月1日,李连和大使会见阿尔及利亚新闻部长、政府发言人兼文化部部长哈桑·拉贝希。

  李大使表示,中阿传统友谊深厚,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建交61年来,两国一直真诚相待,在各领域进行了富有成果的合作。2014年中阿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标志着两国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2018年中阿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为两国合作开辟了更广阔的空间。中方高度重视对阿关系,将继续支持阿经济和社会发展,愿同阿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拉贝希部长表示,阿中关系友好,两国历来相互支持,在各领域开展很好的合作。衷心祝贺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感谢中方一直坚定地同阿方站在一起,给予阿以重要支持。阿中一直都是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阿方希望进一步加强同中方在文化、影视、投资等各领域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双方就有关合作项目交换了意见,并一同前往工地视察,李大使在现场接受了阿国家广播电台、国家电视台、白天电视台、阿通社等多家主流媒体采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