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会见阿国民议会议长谢宁
2019-10-10 18:23

  10月9日,李连和大使会见阿尔及利亚国民议会议长苏莱曼·谢宁。

  李大使首先转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对谢宁议长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中阿传统友谊深厚,务实合作富有成效,特别是2014年中阿两国元首宣布中阿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标志着两国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议会在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方愿同阿方一道努力,继续加强两国议会交往,努力促进两国经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积极支持阿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谢宁感谢栗战书委员长的问候,请李大使转达他对栗战书委员长的良好问候和诚挚祝愿,表示阿中友谊源远流长,中国对阿民族独立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阿方始终铭记,衷心感谢。阿国民议会愿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全国人大的交往,巩固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助推两国经贸务实合作不断深入发展,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