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赴阿尔及利亚抗疫医疗专家组圆满结束在阿工作
2020-05-29 01:37

  5月28日上午,中国政府赴阿尔及利亚抗疫医疗专家组圆满结束在阿工作,乘包机离开阿尔及尔赴苏丹喀土穆,继续执行抗疫合作任务。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及阿外交部亚大总司长布迈丁、阿卫生部国际合作司长阿卜迪等前往机场送行。

 

 

  布迈丁表示,感谢中国政府赴阿抗疫医疗专家组在阿的辛勤工作,强调阿中是全面战略伙伴,两国一贯相互帮助相互支持,中方此前向阿提供的医疗物资援助,阿方深表感谢。此次医疗专家组来阿,再度为两国抗疫合作提供了新的宝贵契机,专家组在阿辛勤工作半个月,积极同阿方分享中方经验,对阿方早日战胜疫情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组组长、重庆市卫计委副主任周林表示,感谢阿方对专家组的热情接待,也很高兴专家组圆满完成了任务。专家组同阿方同行就共抗疫情多次深入交换了意见,实地走访了阿一些医院和医疗机构,认为阿方各方面抗疫工作都是到位的,也很有成效。此行既促进了中阿双方抗疫工作交流合作,也进一步深化了两国之间的传统深厚友谊。

 

 

  李大使表示,中阿友谊深厚,合作成果丰硕。疫情爆发以来,中阿双方相互支持,相互合作,患难与共,共抗疫情。此次中国政府赴阿尔及利亚抗疫医疗专家组是中国政府派往北非和马格里布地区的第一个抗疫医疗专家组,也是派出的最大规模的一支专家组,涵盖呼吸、重症等多个专业领域。专家组在阿期间积极开展工作,同阿方同行进行多次长时间的深入交流,实地走访一些医疗机构,同阿方专家共同诊治病人,相互交流互鉴,取得了十分积极的成果,受到阿政府和有关专业人士高度赞赏。中方高度重视对阿关系,将会继续加强同阿方合作,共抗疫情。

  医疗专家组离阿后,李大使在机场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记者的采访,阿当地主流媒体记者也进行了现场报道。

 

 

  医疗专家组于5月14日抵阿,在阿期间开展了密集工作,同阿卫生部、新冠肺炎疫情跟踪科学委员会、巴斯德研究院、阿全国公共卫生研究院等部门专家进行了多次交流座谈,阿卫生部长本布齐德也参与了交流;同阿全国四所定点收治医院举行视频交流会议,同世界卫生组织驻阿代表处进行座谈,并多次赴首都及外省定点收治医院和当地流行病学调查机构深入考察,与相关专家研讨诊疗技术,并深入隔离病区与阿方共同诊治阿方患者。此外,专家组还为中国援阿医疗队、中资企业进行了抗疫培训,并分别同在阿尔及利亚以及在埃及、突尼斯、利比亚的中资企业、侨民、留学生和汉语教师等通过视频会议方式进行防疫、外伤急救等知识培训,并在线答问,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