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赴华人员行前检测和申领健康码政策的最新通知(2022.6.29)
驻阿尔及利亚使馆领事部
2022-06-29 10:47

根据国内有关部门要求,自阿尔及利亚出发赴华人员行前检测和申领健康码最新政策如下:

一、自阿尔及利亚赴华人员(乘直航赴华或以阿尔及利亚为始发国中转赴华)均须在登机前48小时内在当地Clinique du Val、Clinique Nour Aures和Institut Pasteur d'Algérie等合法检测机构进行2次核酸检测,2次核酸检测应在不同的检测机构进行,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其中最后一次检测必须在登机前24小时内。

二、既往感染者须在痊愈后将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间隔24小时以上)发至使馆邮箱(consulate_dza@mfa.gov.cn)预审,邮件题目请标注“***痊愈预审”。在使馆回复审核通过邮件后进行14天健康监测,健康监测期间无异常的,登机前检测要求与普通人员一致。上述检测须在当地合法检测机构进行,申请健康码时请上传预审通过邮件截图。

三、密切接触者、有疑似症状人员须进行5天的健康监测,健康监测期间无异常的,登机前检测要求与普通人员一致。

四、可中转乘机赴华,中转次数、路线不受限制,以阿尔及利亚为始发地的中转人员应分别向我馆、中转地(赴华直航航班起飞地)使领馆申请健康码。

由他国赴阿尔及利亚中转回国人员,因阿尔及利亚机场当前不具备核酸检测条件,需入境进行核酸检测。

五、申领健康码所需材料如下:

(一)登机前48小时内的2次核酸检测报告;

(二)机票行程单;

(三)在阿尔及利亚签证、居住证或一次性离境证明;

(四)健康监测证明(如系既往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和有疑似症状人员,模板下附);

(五)使馆预审通过邮件截图(如系既往感染者);

(六)疫苗接种证明(如有)。

本通知自即日起实施。


附件:健康监测证明模板

附件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pdf

中国驻阿尔及利亚使馆

2022年6月29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