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阿尔及利亚政府调整外国人出入境和在阿居住有关政策的通知
驻阿尔及利亚使馆领事部
2022-10-05 22:09

近期,我馆在接到我企业和侨民关于阿尔及利亚政府调整外国人签证政策的反映后,通过照会、约谈等多种形式持续向阿外交部等部门了解情况,反映问题,要求阿方妥善处理。10月5日,我馆收到阿外交部关于调整外国人出入境和在阿居住有关政策的照会,主要内容如下(相关政策阿拉伯语、法语原文附后):

阿尔及利亚内政部关于恢复外国人出入境和在阿居住正常手续的指示

鉴于当前阿尔及利亚已部分开放国境,国际航班数量也持续增加,疫情期间经阿政府许可因不可抗力因素滞留在阿的外国人,现可按以下条件和办法办理留阿或离阿手续:

一、针对当前在阿境内,持外国人居住证或临时居住证,且上述证件在阿疫情和边境关闭期间已过期的外国人,若希继续留阿,需根据现行法律法规,向阿警察部门提交证件更新申请。

二、针对当前在阿境外,持外国人居住证,且上述证件在阿疫情和边境关闭期间已过期的外国人,若希返阿,可向阿驻外使领馆申办签证,入境后根据现行法律法规申办居住证。

三、针对未持有居住证,但享受疫情和边境关闭期间签证证件自动延期政策的外国人,须在自2022 年9月15日起30天内离阿。此类人员可申请最多30天的额外停留期,需向所在省份有关部门提交延期申请证明材料并通过警方核查许可。延期将按现行的签证或居住证延期办法办理。

四、针对不持有阿居住证且希来阿人员,须持往返机票及签证,如必要,还应提供在阿停留期间资金证明。

五、废除2020年3月25日第12号文件和2020年5月21日第989号文件涉及的所有措施。

该政策生效后,所有来阿外国人在出入境、流动和居住等方面须遵守阿现行法律法规。

* * * * * *

请大家遵守上述政策,及时办理相关手续。我馆将继续就我在阿企业和侨民反映的问题同阿方进行沟通,努力推动有关问题得到合理解决,切实保护我在阿机构和公民的正当权益。


我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13-77088802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政策法语原件:


政策阿拉伯语原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