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赴华人员行前检测和申领健康码政策的最新通知(2022.11.12)
驻阿尔及利亚使馆领事部
2022-11-12 22:30

根据国内有关部门要求,赴华人员行前检测和申领健康码最新政策如下:

一、自阿尔及利亚乘直航航班赴华人员须在登机前48小时内在当地Clinique du Val或Clinique Nour Aures或Institut Pasteur d'Algérie等合法检测机构进行1次核酸检测,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健康码。

二、可乘中转航班赴华,中转次数、路线不受限制。中转赴华人员可选择在赴华直航航班登机前48小时内在始发地或中转地进行1次核酸检测,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向驻当地使领馆申领健康码赴华,无需重复检测、重复申领健康码。(例:若由阿尔及利亚经第三国中转赴华,在第三国赴华直航航班登机前48小时内可选择在阿尔及利亚或第三国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向当地使领馆申领健康码。由第三国经阿尔及利亚中转赴华同理。)

三、取消对有新冠病毒既往感染史、密切接触者、有疑似症状等人群的特殊防控规定,上述人群均可凭赴华航班登机前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健康码。

四、请在微信小程序“防疫健康码国际版”申领健康码,所需材料如下:

(一)赴华航班登机前48小时内的1次核酸检测报告;

(二)机票行程单。

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态势,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请大家严格遵守核酸检测要求,特别在旅行途中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在机场和旅途中发生交叉感染,既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本通知自即日起实施。

中国驻阿尔及利亚使馆

2022年11月12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