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阿尔及利亚使馆提醒在阿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2023-05-05 14:35

近期,阿尔及利亚发生了多起涉中国公民生产、交通、治安等安全事件,导致多名中国公民不幸遇难、受伤。中国驻阿尔及利亚使馆郑重提醒大家:

一、重视安全生产。请在阿中资机构、侨胞企业和我务工人员树牢安全生产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要求,重视员工健康管理,对身心健康问题早发现、早疏导、早治疗。

二、注意行车安全。请在阿中国公民遵守当地交通法规,务必佩戴安全带,随车携带车辆和驾驶证件,不酒后和疲劳驾车,不超速行驶,在铁路平交道口、公路交叉口减速谨慎通过。

三、警惕治安风险。请在阿中国公民注意防范治安风险,钱财和贵重物品切勿外露,在偏远地区项目工作人员尽量在营区内活动,如遇抢劫等突发事件时,首先确保生命安全,冷静应对处置,避免发生肢体冲突,并及时报警。


阿尔及利亚紧急求助电话

警察:17 或 1548

民防机构(急救、火警等):14 或1021

中国外交部领保呼叫中心:+86 10 12308(24小时)

中国驻阿尔及利亚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0213-770888028


中国驻阿尔及利亚使馆
2023年5月4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