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至立国务委员会见南非副总统祖马
2004-07-13 00:00

  2004年7月13日,正在南非访问的国务委员陈至立在南非总统府会见了南非副总统祖马。

  陈至立说,中南建交6年多来,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赞赏南非宣布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以及推动南部非洲关税同盟启动与中国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中方一贯重视同南非开展文化、教育、科技和体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愿意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国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不断丰富中南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希望中南文化交流与合作能成为不同文化交融的典范,并促进两国共同的民族复兴大业。

  陈至立说,为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二次部长级会议通过的“亚的斯亚贝巴行动计划”,我们开展了中非文化交流“主题年”活动,分为“相约北京——非洲主宾洲”和“中华文化非洲行”两部分。南非是这次“非洲行”活动的重点国家和第一站,相信这一活动一定能获得圆满成功。

  祖马说,南非同中国有着相似的历史遭遇,两国一贯相互同情、相互支持。南非重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日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愿进一步同中国协调立场,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权益。祖马预祝“中华文化非洲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陈至立应南非政府邀请于11日起开始对南非进行正式访问。12日,南非文艺部长乔丹为陈至立举行了欢迎宴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