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刘玉和出席阿东西高速公路M6标段通车仪式
(驻阿尔及利亚使馆供稿)
2009-09-24 17:02

  2009年9月23日,驻阿尔及利亚大使刘玉和夫妇出席阿东西高速公路M6标段通车仪式。阿公共工程部长阿马尔·古勒、谢里夫省长默罕默德·德贾玛等300余人出席。

  刘大使在讲话中指出,阿东西高速公路是中阿友谊的象征,是中阿两国人民共同创造的奇迹。M6标段提前竣工通车是两国有关部门和工程技术人员共同努力的成果。他强调,在布特弗列卡总统的关心下,这项世纪工程正在成功实现,相信阿尔及利亚的明天会更加繁荣和美好。希望两国人民继续携手并肩努力,共同迎接前进中的挑战,为中阿友谊和合作再创辉煌。

  古勒部长表示,东西高速公路系阿世纪工程、总统工程,对阿的经济、社会具有重大意义;M6标段在两国相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经过阿中员工的辛勤劳动和团结协作提前顺利完工,使阿人民的梦想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

  刘大使、古勒部长和德贾玛省长在仪式开始前亲切慰问中阿员工,视察了M6标段的相关路段,并共同种下象征中阿友谊之树。

  阿东西高速公路全长1216公里,中信-中铁建联合体承建其中中、西两标段,共528公里。此次竣工的M6标段全长24.2公里,提前9个月竣工并交付使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