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健会见华侨商会代表
驻阿尔及利亚使馆领事部
2022-07-10 20:50

7月10日,李健大使在使馆会见阿尔及利亚华侨商会会长庄振龙和侨胞代表。

  


李大使认真了解了我在阿侨胞当前面临的问题与困难,同商会积极探讨解决方案,强调使馆高度重视维护我在阿侨胞合法权益,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同商会和广大侨胞密切沟通、携手合作,不断健全合作机制,在维护侨团和侨民合法权益上进一步形成合力,为我在阿侨胞的生存、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政策环境。

李大使并对商会未来的工作与发展提出几点要求与希望:一是要以团结互助为根本,不断提升商会的代表性、包容性、开放性,抓好内聚力;二是要以服务侨胞为宗旨,发扬公益心和责任心,做好使馆的帮手,让侨胞切实感受到来自祖国的关心关怀,切实感受到商会的帮助与温暖,不断提升侨团的号召力和向心力;三是要重视合规发展,严格遵守阿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同时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制度建设、做好安全防范;四是要积极发挥以“侨”为“桥”的作用,指导与帮助在阿侨胞履行社会责任、融入当地、促进中阿友谊与合作,展现我海外侨胞的良好形象。

庄会长等侨胞代表感谢李大使的关心与指导,表示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好商会作用,以团结、服务侨胞为己任,积极配合协助使馆工作,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促进侨胞融入,巩固两国民意基础作出更大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