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向阿国家元首本萨拉赫递交国书
2019-08-15 03:48

  8月14日,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在阿总统府向阿国家元首本萨拉赫递交国书。阿外交部长布卡杜姆、总统府秘书长艾亚迪和使馆公参钱进、武官潘涛、经商参赞赵董良参加。

  李大使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萨拉赫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积极评价两国关系,表示中阿传统友谊深厚,两国自建交以来始终真诚相待、相互支持。2014年,中阿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2018年,两国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为中阿务实合作开拓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阿关系,愿同阿方携手努力,共同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李大使表示将在任内竭尽全力,进一步加强中阿两国友好关系和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萨拉赫总统请李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诚挚祝愿,欢迎李大使履新,表示将为其在阿工作提供必要支持和便利。萨表示阿中友好关系历史悠久,双方在各领域开展了良好合作,阿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一道,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

  递交国书后,李大使接受了阿主流媒体采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