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健会见阿尔及利亚人民军总参谋长谢赫里亚上将
驻阿尔及利亚使馆武官处
2022-08-02 01:47

8月1日,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健会见阿人民军总参谋长谢赫里亚上将,就两国两军友好关系与务实合作进行交流。阿防空军司令哈乌姆少将、国防部采购局局长德比少将、使馆国防武官胡玺钧大校在座。

李健大使表示,中阿传统友谊深厚,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坚实,务实合作富有成效。李大使对阿独立革命胜利60周年再次表示祝贺,对阿人民军为争取民族独立和国家稳定所做卓著贡献表示赞赏,对阿军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成就表示钦佩,对谢赫里亚上将为推动两军关系发展所做努力表示感谢。李强调,两军关系是中阿关系的重要支柱,中方愿同阿方一道,进一步加强两军互访,深化国防安全各领域合作,推动中阿军事友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谢赫里亚上将对李大使履新表示欢迎,并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谢忆及阿独立革命期间中国给予阿军将士的大力支持和鼓舞,赞扬阿中两国人民历久弥坚的友谊和两军坚实合作基础,表示将继续为加强阿中两军交往与合作不懈努力,相信两军友好合作将在李大使任期内继续取得更大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