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健出席华为“初创企业扶持”计划闭幕式
2024-03-28 00:30

    3月26日,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健、阿知识经济、初创企业和微型企业部长瓦利德、高教和科研部秘书长本特利斯出席华为2024年度“初创企业扶持”计划闭幕式并致辞。邮政和通信部长塔里基、邮政和电子通信监管局主席、阿尔及利亚风险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华为阿尔及利亚公司负责人等出席活动,5位大学校长、院系主任及50位初创企业代表参会。

     李健大使在致辞表示,华为“初创企业扶持”计划是支持本地初创高科技企业的新平台,为阿培育创业生态、推进数字化转型发挥积极作用。20多年来,华为等中国企业扎根阿尔及利亚,致力于阿信息化、数字化的本土发展,培育了一批又一批青年高技术人才。中方愿继续在共建“一带一路”和“新阿尔及利亚”愿景框架下,深化中阿数字、科研等领域合作,助力阿方培育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生态保护和传统文化的融合发展,助力阿方实现新型工业化和经济动能多元化。使数字化合作成为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质升级,不断迈向更高水平、实现更大发展的重要动力。

    瓦利德部长表示,初创企业是阿尔及利亚创新和变革的不竭动力,在阿经济结构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阿方将继续支持鼓励初创企业与华为等全球领先的中国科技企业深化合作,共同应对数字化革命挑战并抓住数字化发展机遇。本特利斯秘书长指出,阿中友谊根植于阿独立革命时期,源远流长、真诚深厚。一直以来,高教部与华为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希望未来能进一步促进技术转移和人才培养,不断加强两国数字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李健大使与瓦利德部长、塔里基部长、本特利斯秘书长等阿方政府官员共同为初创企业代表颁奖并接受媒体采访。

附件:李健大使在华为“初创企业扶持”计划闭幕式上的讲话.docx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