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外长与斯里兰卡外长举行会谈
2004-12-29 00:00

  2004年12月29日,外交部长李肇星在钓鱼台国宾馆与来访的斯里兰卡外交部长拉克什曼·卡迪加马举行会谈。双方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及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李肇星首先对斯里兰卡遭受海啸侵袭,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表示同情和慰问,并提议双方为在此次海啸中遇难的斯方和其他国家人员默哀一分钟。他说,斯里兰卡是中国的友好近邻,两国在历史上就是患难之交。灾害发生后,中国领导人随即致电斯领导人表示慰问,中国政府也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紧急物资援助运交斯方。相信斯里兰卡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克服暂时的困难,早日实现灾区重建。

  李肇星积极评价中斯传统友好关系,感谢斯政府一贯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中方愿与斯方共同努力,增进多层次的友好交往,拓展和深化在经贸、旅游、科教等领域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卡迪加马外长表示,中国是斯里兰卡最可信赖的朋友,总是在斯最困难和最需要的时候及时给予帮助。卡对中国政府在斯遭受海啸灾害之际提供的慷慨援助表示感谢。

  卡迪加马重申,斯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支持中国为反对"台独"势力分裂国家所采取的立法措施。斯将在台湾、西藏和人权问题上继续支持中方。

  卡迪加马说,斯方愿与中方一道,不断拓展两国在各领域合作,使斯中友谊代代相传,造福于两国人民。

  卡迪加马外长是应李肇星外长邀请,于12月27日抵京开始对我国进行正式访问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