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至立国务委员会见斯里兰卡外长卡迪加马
2004-12-29 00:00

  2004年12月29日,国务委员陈至立在中南海会见了到访的斯里兰卡外长拉克什曼·卡迪加马一行。

  陈至立说,中斯建交以来,两国传统友好关系始终健康、顺利发展,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日益扩大,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斯政府在台湾、西藏和人权等涉及中国重大利益问题上一贯给予中方坚定支持,中方表示赞赏和感谢。

  陈至立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斯里兰卡近日遭受强烈海啸侵袭十分关注和同情。我们坚信斯里兰卡政府和人民能够克服暂时困难,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的生产和生活,早日重建家园。

  卡迪加马表示,斯中历代领导人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两国传统友谊经历了时间的考验。今后,双方要继续保持高层交往,扩大社会各界的交往,加强互利合作,教育两国年轻一代了解斯中关系的发展历程,把两国友好合作的传统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他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向斯里兰卡海啸灾难提供的宝贵援助深表感谢。

  双方还就进一步扩大中斯在文化、教育、旅游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外交部部领导成员乔宗淮、斯驻华大使罗德里格等参加了会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