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对斯里兰卡受灾表示慰问
2004-12-29 00:00

  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2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斯里兰卡外长拉克什曼·卡迪尔加马尔一行,对斯里兰卡遭受海啸袭击,蒙受重大人员和财产损失深表痛心和震惊。

  曾庆红说,斯里兰卡与中国是亲密友好近邻,是患难与共的朋友。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已致电斯里兰卡领导人表示慰问,请你转达我本人对斯里兰卡政府和人民的诚挚慰问。中国政府已在最短时间向斯方提供了援助,希望在斯里兰卡人民最困难的时候提供一些帮助。我相信斯里兰卡人民在斯里兰卡政府的领导下,一定能战胜困难,早日重建家园。

  曾庆红积极评价中斯双边关系,感谢斯里兰卡政府在台湾、西藏和人权问题上一贯给予中国宝贵支持。中国政府将继续奉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同包括斯里兰卡在内所有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

  卡迪尔加马尔说,斯里兰卡遭受海啸袭击后,中国政府迅速提供了无私和慷慨的资金和物资援助,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斯里兰卡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我代表斯里兰卡政府对此深表赞赏和感谢。他强调斯中政治关系基础稳固,经贸、科技、文化、教育和旅游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斯方愿与中方一道,进一步加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斯中传统友好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外交部部领导成员乔宗淮和斯里兰卡驻华大使罗德里格等参加了会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