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部长助理吕国增出席苏丹全面和平协议签字仪式
2005-01-10 00:00

  2005年1月9日,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部长助理吕国增出席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的苏丹北、南双方全面和平协议签字仪式。期间,吕国增与苏丹总统巴希尔进行了交谈。吕国增首先转达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苏丹北、南双方签署全面和平协议的热烈祝贺及对巴希尔总统的亲切问候。吕国增说,和平协议的签署是苏丹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不仅符合全体苏丹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促进该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祝愿苏丹在建设国家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巴希尔感谢胡主席对苏丹北、南双方签署全面和平协议的祝贺及对他本人的问候,并请吕国增转达他对胡主席的良好祝愿,赞赏中国政府派遣特使出席签字仪式。巴希尔说,中国长期以来对苏丹提供了宝贵的支持与帮助,苏丹政府和人民对此铭记在心,苏方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

  吕国增还就和平协议的签署向苏丹外长伊斯梅尔表示祝贺。吕国增说,中、苏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苏丹的和平与建设事业,愿为和平协议的顺利实施和南方重建做出自己的贡献。伊斯梅尔表示,苏丹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感谢中国对苏丹经济建设及和平进程的一贯支持,希望看到苏、中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郭崇立陪同吕国增出席了签字仪式。

  吕国增是作为中国政府特使于1月8日抵达内罗毕出席苏丹全面和平协议签字仪式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