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刘玉和访问布利达省
2013-07-07 23:55
 

  77,驻阿尔及利亚大使刘玉和访问布利达省,视察了由中资公司承建的布利达大学和公路项目,会见了乌申纳省长、布利达大学主要负责人,与企业主和工业人士俱乐部成员座谈,就中阿双边关系和友好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使馆文化参赞石岳文和部分中资企业负责人陪同出席。   

 
       刘大使表示,中阿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建交55年来,双边关系平稳较快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拓展,各层次人员交流日益密切。2012年,双边贸易额近80亿美元,每年约有16000阿尔及利亚人赴华进行商务和各类交流活动。中国已向安纳巴、奥兰、君士坦丁三省派遣了汉语教师,为两国文化、教育合作注入新活力。刘大使强调,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阿尔及利亚是非洲和阿拉伯最大国家,两国友好合作潜力巨大。中方愿进一步深化与包括布利达省在内的阿各省友好合作关系,全面提升两国战略合作水平。  

  乌申纳省长欢迎刘大使一行来访,表示,阿中传统友谊深厚,始自阿尔及利亚独立战争时期。近年来,中国企业在布利达省承建了住房、大学、道路等基础设施项目,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随着阿社会变迁,民众改善生活的愿望强烈,政府需修建更多的住房及基础设施,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参与布利达省经济建设,希望布与中方加强人文交流与合作。  

   
       布利达大学校长及文科系主任等称赞中国公司较好地完成了大学校舍的承建任务,表示新校舍将能容纳3万名学生,为该省青年提供了良好的高等教育环境,希望在中方的帮助下尽早在该大学开设中文课程,以促进两国文化交流。  

  刘大使并与企业主和工业人士俱乐部成员进行座谈,讨论了两国经贸合作情况、存在的具体问题以及解决途径。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