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刘玉和寄语阿青年读者
2008-08-15 00:00

  2008年814日,刘玉和大使接受阿尔及利亚CRISTAL杂志社专访,主要介绍了北京奥运会预算支出、环保措施、比赛场馆、基础设施建设、开幕式等情况,并就中阿经济、文教等领域合作和中国教育、体育、环保事业发展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刘大使表示,举办奥运会是中国人民的百年梦想,北京奥运会凝聚了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和全国各族人民的爱心和努力,它不仅向世界人民展现了一个和平、发展、和谐的中国,同时也为中国人民了解世界、加快发展提供了机遇。刘大使祝贺阿代表团已取得一银一铜的好成绩,并祝愿阿运动健儿再创佳绩,希望这些“友好使者”带回中国政府和人民对阿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

CRISTAL是面向青年读者的时尚杂志,刘大使在采访结束时特别寄语其读者:阿尔及利亚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巨大潜力的国家,作为祖国的未来,阿青年应感到自豪,并为建设更加美好的阿尔及利亚和进一步推动中阿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好合作做出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