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大使赴阿尔及利亚艾因·德夫拉省开展活动
驻阿尔及利亚使馆经商处
2023-05-11 11:50

为庆祝我援阿尔及利亚医疗队派遣60周年,5月11日,驻阿大使李健赴艾因·德夫拉省会见省长菲拉利,向马库尔·哈姆医院捐赠医疗和办公物资,并慰问我援阿医疗队艾因·德夫拉分队队员。使馆经商参赞陈忠、第27批援阿医疗队总队长杨勇、艾因·德夫拉分队队长桂平,阿卫生部司长塔尔法尼和本贝尔努、省卫生厅长哈吉、医院院长本萨拜等出席上述活动。

一、李大使会见菲拉利省长时表示,医疗卫生合作是中阿两国友谊的象征,也是两国开展最早、持续时间最长、成果显著的合作。今年是中国向阿派遣医疗队60周年,艾因·德夫拉分队是中国援阿医疗队中人数最多、专业最齐全的分队。为巩固中阿传统友谊,推动两国医疗合作,支持援阿医疗队和阿受援医院工作,使馆组织了向马库尔·哈姆医院捐赠医疗和办公物资活动,希望中阿友谊之树能结出更丰硕的果实。

菲拉利省长表示,阿独立后第一支外国医疗队就由中国派遣,阿方衷心感谢中国医疗队60年来为中阿关系和阿人民健康作出的突出贡献。哈吉厅长表示,我本人与中国有不解之缘,我是中国援阿医疗队赛伊达分队的医生接生的,每当我想起这一点,我都为中阿友谊而感动。

二、李大使与马库尔·哈姆医院院长本萨拜共同主持使馆向该医院捐赠医疗和办公物资仪式,捐赠物资包括监护仪、无影灯等医疗设备以及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办公设备。

李大使表示,中方关心艾因·德夫拉省人民健康,希望中国援阿医疗队继续加强与受援医院合作。艾因·德夫拉分队16名医疗队员不顾个人安危,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甘于奉献,默默守护该省居民生命健康,接力传承着中阿友情。

本萨拜院长感谢李大使对中阿卫生合作的大力支持,对中国医生的高超医术、敬业精神和辛勤付出表示由衷钦佩,希望今后中阿卫生合作不断丰富和深化。

三、李大使参观了艾因·德夫拉分队工作和生活环境,并与医疗队员进行了座谈。李大使表示,由湖北省派出的援阿医疗队是我援外医疗队历史最早、规模最大、诊疗人数最多的一支,湖北省医疗队员展现出患难与共、众志成城的团结面貌,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是援外医疗队的精神财富,值得代代传承。医疗队是我国对外援助最闪亮的名片,也是中非命运共同体的生动例证,湖北省援阿医疗队60年来的辛勤付出,为中阿、中非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李大使在艾因·德夫拉省活动期间,中国中央电视台、阿尔及利亚通讯社、广播三台、白天电视台、巴斯玛报、艾因·德夫拉省广播电台、西部通讯等多家媒体全程报道,并对李大使进行了专题采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